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确定全民公决时间 决定总统查韦斯去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54 新华网

这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手举宪法文本的资料照片(摄于2003年10月1日)。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负责人豪尔赫·罗德里格斯6月3日下午宣布,反对派征集的公民连署签名经核查已达到法律规定,可以启动决定查韦斯总统去留的全民公决。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查围斯:“真正的游戏现在才刚刚开始”

  新华网加拉加斯6月8日电 据来自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8日的最新消息:决定查韦斯总统去留的全民公决将于今年8月15日举行。查韦斯8日再次预言自己将在此次公决中获胜。

  委反对派用了一年时间展开大规模的罢免查韦斯公投签名征集活动。上星期,全国选举委员会裁定,反对派征集的公民联署签名已达到法律规定,可以启动决定查韦斯总统去留的全民公决。

  根据委内瑞拉法律规定,在8月的全民公决中,反对派获得的票数必须多于支持查韦斯的票数,同时要超过查韦斯2000年大选连任时获得的375.8万张选票,才能迫使查韦斯总统去职。

  查韦斯自1998年以压倒性的票数当选总统后,推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触及了委内瑞拉国内某些特殊阶层的利益。反对派自2001年底就不断发动大规模的示威和罢工活动,该国政局持续动荡。2002年4月,委内瑞拉发生举世瞩目的未遂政变,查韦斯幸免于难。在国际社会调解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国内反对派于去年5月签署协议,承诺支持符合宪法程序的一切罢免性公投,开始了以政治方式解决国内危机的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