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豹突击队”即将装备“先进海豹输送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策略页》网站2004年6月6日报道,经过8年的研制,美海军“海豹”特种作战部队终于开始接收首批6套“先进海豹输送系统”(ASDS)。该系统是一种长65英尺(20米)、重60吨的小型潜艇,以电池为动力,由2人操控驾驶,最多可以运载14人(如果携带装备比较多的话,通常运载8人)。

  “先进海豹输送系统”的最大航程200千米,最高时速14千米,最大潜水深度达200
英尺。该系统通常安装在核潜艇的甲板上,并从这里出发执行任务。ASDS装备有被动和主动的声纳、雷达和电子潜望镜(配备电视摄像机,而不是传统的光学设备)。

  ASDS单价3亿美元,由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出资购买,这意味着美陆军的突击队员和海军的侦察部队都将接受该系统的使用训练。“三角洲部队”也将接受ASDS的使用训练。ASDS所执行的任务通常被长时间保密。

  ASDS已经在夏威夷进行了3年的测试和训练,将于2004年秋季服役。(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