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调整全球军事部署计划从德国撤走两个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36 新华网

  华网6月9日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计划从德国撤走两个陆军师,作为其全球军事力量调整的一部分。

  从德国撤走部分美军,表明了美国在欧洲驻军的一个重大转变。在冷战时代,美国在欧洲驻军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对付所谓来自前苏联的威胁。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并

  不打算放弃欧洲,它把部分驻德军队调往中东和世界其他地区后,留驻德国的美军规模较小,但装备更加轻型和更加机动灵活。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道格拉斯·费斯上周向德国国防和外交官员简报了从德国撤离部分美军的想法。但是费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强调,美国还未作出最后决定。

  费斯说,美国将要从德国撤走的两个师是第一装甲师和第一步兵师,这两个师目前正在伊拉克执行使命。根据国防部的计划,这两个师将撤回美国,美国再从国内调派别的师驻扎在中东等地。

  美国将第一装甲师和第一步兵师撤离德国后,驻德美军将减至4万人。美国目前部署在德国的军队大约有7万人。

  费斯还说,驻德美军第五军团司令部将要该组,但它仍然是个司令部。这个司令部统管美国在欧洲的几乎所有驻军。

  美国政府正在对全球驻军进行调整,目的是要更加有效地应付将要出现的危险局势。报道说,美国计划将一些部队调往土耳其,因为土耳其是靠近伊拉克和其他被认为是中东热点地区的一个国家。在伊拉克,目前有13.8万美军驻扎在那里,美国还有2万军人驻扎在阿富汗。

  本周一,美国宣布将从韩国撤走1.25万名军人,将驻韩美军从从3.7万人减少到2.45万人。从韩国撤走的部分美军将被派往伊拉克。(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