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举行大规模战役战略演习“机动-2004”(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军的伊尔-76重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举行空降演练的俄伞兵部队

  俄军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战略演习已于星期一正式拉开序幕。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介绍称,此次代号为“机动-2004”的大规模演习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

  根据计划,演习过程中,军方将动用大批运输机将机动预备队和常备部队从俄欧洲部分空运到隶属于远东军区和太平洋舰队的演习场。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称“这次演习在俄罗斯历史是绝无仅有的”。

  据悉,俄多个兵种都会派遣部队参演。俄国防部提供的材料介绍称,演习中,代表空降军参加的是普茨科夫师的一个伞兵连,代表海军陆战队的是由北方舰队抽调的一个陆战突击连,另外,伏尔加河畔-乌拉尔军区也将派遣一支规模约为一个营的战术分队代表摩托化步兵参与演习。俄军事运输航空兵将联合交通部调拨的远程运输机共同完成空运任务。预计参演的总兵力将达到800名,动用的飞机数量约50架。

  从参与保障任务的众多民用航空调度人员、飞机、导航和燃料供应设备来看,此次演习还包含有一些动员的成分在里面。另外,俄内务部和远东边防部队也将抽调人员协助军方完成空降演练。

  俄总参谋部制定的演习的主要目标是检验“在国家面临军事威胁时所能采取的各种安全措施之间的系统协调情况”。演习由俄军总参谋长安纳托利·克瓦什宁大将负责全面指挥。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为副总指挥,以协调部队的空运行动。此外,陆军总司令尼古拉·科尔米尔采夫将负责指挥莫斯科军区和伏尔加河畔-乌拉尔军区部队的调动。

  整个演习将于6月30日结束。(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