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军区缴获并销毁千余副假军车号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05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 杨芳

  晨报讯 浇上汽油、启动电钻,昨天上午,沈阳警备司令部院内,假军车车牌、假军人证件被集中销毁。

  收缴假军车号牌1010副

  长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国家给予军队的特殊政策,冒充军人,驾驶悬挂军车号牌的车辆,从事货物运输偷逃税费,有的甚至从事走私、贩毒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国家经济和交通秩序,损害了军队的声誉和军人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对此,军委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查缉和打击。

  今年4月中旬以来,辽宁省军区沈阳警备司令部与沈阳市交警支队密切配合,依法持续严厉打击假冒军人、军车违法犯罪行动,集中开展“打击假冒军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较大成果,共收缴假军车驾驶证、行车执照、士兵证、军官证累计680余件,假军车号牌1010副。

  汽油、切割机大显身手

  昨日上午9时30分,沈阳警备司令部开展的“销毁假冒军车号牌活动”准时举行。油锅、压缩机、砂轮切割机、电钻等“武器”全都摆在了司令部院内,为这次活动大显身手。

  在各种“武器”旁边的油锅内是各种驾证,假军车号牌也铺了一地。

  随着军区领导的一声令下,680余个假证被汽油烧成灰烬。战士们将一摞摞假军车号牌挪到各种“武器”面前,等待销毁。

  直到10时,各种假证、假军车号牌也没有完全毁灭,参加仪式的军区领导和沈阳市交警支队的领导纷纷表示:“过街老鼠还真不少!”

  一名参与打假的战士告诉记者:“假的证件和军车号牌无论是在材质还是字迹外观上,都与真的有很大差别。”

  一辆假军车每年逃税10万元

  省军区副参谋长周东来告诉记者:“遇到假军人证件和假的军车号牌我们都要收缴,然后查明驾驶人身份和车辆来源。对于已经构成犯罪的,我们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移交司法部门处罚。”

  随后,周东来副参谋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因为军车是不收税费的,所以一辆用于搞营运的假军车每年可以偷税10万元钱。

  沈阳警备司令部开通了两部举报电话:86892821 23071149,读者可以对假军人证件和假军车号牌进行投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