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安理会通过伊拉克新决议受到各国普遍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刚刚一致通过了美国和英国提出的伊拉克新决议,并受到了各国的普遍欢迎。

  新决议之所以获得一致通过,只因为,华盛顿和伦敦同意在新的决议草案中加入了有关伊拉克新政府和联军关系定位的细节条文。

  中国迅速表示,欢迎联合国通过的伊拉克新决议。中国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形容1546号决议标志着伊拉克政治进程即将迎来新的历史转折,标志着联合国同伊拉克的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

  法国和德国也作出反应,对上述决议表示欢迎。

  法国说,它一直强调伊拉克在安全方面事务方面拥有自主权。还说,法国本希望新决议有更为详细的条文,界定一旦伊拉克政府和联军在安全问题上出现分歧时将如何处理。

  德国总理施罗德说,新决议将给伊拉克带来更多的稳定,给伊拉克人带来更多的机会。

  俄罗斯表示,新决议证实了伊拉克人在自己国家未来诸多问题上的控制权。其中包括军队、警察和自然资源等等。

  俄总统普京说,周二通过的决议是伊拉克朝着重新获得主权“前进的重要一步”。

  对于美国总统布什,周二无疑是他的“好日子”。急需一个决议来安定国内民心的他兴高采烈地说,安理会8日的表决结果是伊拉克人民的胜利,国际社会显示了对伊拉克人的支持。

  英国首相布莱尔说,决议是“新伊拉克的里程碑”。他说:“我们现在都想抛开过去的分歧,为建立一个现代、民主、稳定的伊拉克而团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