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单边计划使以色列内阁出现危机 政坛洗牌恐难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内阁8日再次面对重大危机。由于对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强烈不满,以色列全国宗教党的两名党魁已向沙龙递交了辞职信。

  以色列全国宗教党主席、住房和建设部长埃塔姆和副部长利维8日晚正式宣布退出政府,以抗议以色列内阁批准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

  埃塔姆在其辞职信中称,以色列内阁的决定将使“哈马斯”“在犹太人鲜血上建立一个恐怖国家”。

  利维则指出,在以色列内阁的领导下,位于巴以边境的埃雷兹检查站已处于危机状态。

  由于全国宗教党是代表犹太殖民利益的,埃塔姆和利维在信中强烈反对沙龙提出的从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犹太定居点撤出的计划。

  据悉,他们递交的辞职信将在递达沙龙48小时后生效。他们坚称,如果沙龙坚持推行单边计划,他们只有选择退出。而在上周日以色列内阁对单边计划进行表决前,沙龙已经解除了以色列运输部和旅游部的两名部长职务。

  如果全国宗教党退出内阁,在以色列内阁120个席位中,沙龙的执政党联盟则只占有55个议席,利库德集团必然将选择新的联盟伙伴,以色列政坛面临新的洗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