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购风波:绿“立委”骂包道格是美派来“恶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林重谟昨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员会中,痛批美国向台湾索取高额的军购“保护费”,但却又“服务态度不佳”,并且形容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是美国派来台湾的“一条恶狗”,要“外交部”向美国要求撤换包道格,不然将抵制六千亿的军购。

  “立委”林重谟昨日在“立法院”质询“外交部长”陈唐山时,表示“国防部”提
出的六千亿军购,根本就是美国向台湾要的“高额保护费”,但是美国要了保护费之后,却又没有提供该有的服务,根本不重视台湾的感受,他更批评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包道格,根本就是一条美国派来台湾的“恶狗”,完全不了解台湾的政治环境,却随意发表意见,简直就是“乱吠乱叫”。

  听到林重谟形容包道格是恶狗,“外交部长”陈唐山立刻为包道格缓颊,指出包道格的发言,都是有助于台美关系,而他所说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也是事实。不过陈唐山的解释,并不为林重谟所接受,他要求“外交部”在此次的台美军售中,要扮演积极的角色,并向美国转达更换包道格的意见,如果美国不撤换,他将反对此次的军购案。

  根据相关人士指出,部分泛绿“立委”一直质疑包道格的立场,认为包道格立场过于“亲北京”,加上“大选”前,台美关系因为“公投”而一度紧绷,泛绿“委员”更认定包道格没有扮演好台美沟通桥梁的角色,因此对于包道格颇有怨言,这或许就是林重谟数次公开批评包道格的原因。对于林重谟批评包道格一事,美国“在台协会”并未加以响应。(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