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西太平洋军演 中国促其不破坏亚太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注意到美国近来在西太平洋的一些军事安排和动向,希望美方能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有记者问:美国在上周宣布将于6-8月举行“夏日脉动2004”海上军演,演习地点包括台湾和中国所在的西太平洋。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我们也注意到美国近来在本地区的一些军事安排和动向,希望美方能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刘建超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中国的内政。

  刘建超指出,美方应该言而有信,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这才有利于台海地区的稳定和中美的共同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