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用无人机作节点改进战场通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4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与技术机构(DSTO)和一家指挥与控制系统公司--萨伯系统公司将按照一项新签订的能力技术验证机(Capability Technology Demonstrator-- CTD)合同,研究利用无人机作为战场通信节点。

  这些试验旨在验证应用装备雷声公司增强位置测定和报告系统(EPLRS)的地面和机载系统,通过宽带战场数据网络给澳大利亚战场指挥支持系统带来的利益。萨伯公司将把新的
EPLRS-Lite同澳大利亚制造的"航空探测器"(Aerosonde)无人机综合一起,以提供无缝网络覆盖和远程网络扩展,而无需考虑地面环境。

   DSTO正在为澳大利亚国防军评估遥控无人机提供电子战、雷达干扰、监视和情报搜集的潜在能力。

   DSTO电子战和雷达处主管Len Sciacca博士说:"这种基于无人机的空中节点将给我们提供任何地形上的视线无线电能力,特别是能提供具有卫星质量的通信而无需相关费用。"CTD将成为DSTO的战斗空间自动化倡议的一个整体部分。

  萨伯系统公司自主机载战术数据无线电中继(ATDRR)项目经理David Ledger博士说,战术数据无线电中继能力在未来网络战场上将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还可为澳大利亚国防军的其他计划带来利益,如联合计划2027(战斗空间通信--陆地)、联合计划129(空中监视地面作战)等。他说,"现有的战斗网络无线电系统限制了指挥支持系统的发展,所以,对于未来战场网络,宽带系统如EPLRS被认为是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在前两年从事战斗空间自动化时,作为DSTO的NERVANA无人机计划的一部分,萨伯系统公司和DSTO建立了能力技术验证机。该合同将使萨伯系统公司承担一系列的试验,最终于2004年现场验证机载战术数据无线电中继系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