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真主党炮击以军阵地炸伤1人 以军称不愿局势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以色列战机6月7日袭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附近的巴勒斯坦营地之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8日下午又对以色列军队在萨巴阿农场的阵地进行了炮击。以色列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此进行抗议,并表示不愿冲突升级。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称,真主党游击队用反坦克导弹和迫击炮弹发动了袭击,一名以军士兵在炮击中受轻伤。真主党游击队发表声明说,为了回击以色列最近的袭击,
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05分,对萨巴阿农场地区的两个以军阵地进行了炮击,并直接击中目标。

  尽管以色列和黎巴嫩最近冲突增加,但是以色列北部军区司令加比·阿什凯纳齐表示,以色列不愿升级与黎巴嫩的冲突,以色列希望北部地区能够平静。联合国一名官员也说,他当天同真主党和以色列进行了联络,呼吁双方采取措施避免局势升级。

  以色列战机7日夜间对贝鲁特以南约8公里的纳伊迈地区的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的阵地进行了空袭,共发射了6枚火箭弹。以色列军方称,这次袭击是对以色列海军船只7日凌晨遭到黎巴嫩境内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导弹袭击的报复,以色列将坚决打击从黎巴嫩输出的恐怖主义。

  黎巴嫩在控诉信里强调保留要求安理会就此事件召开会议的权利,还谴责以色列对其主权的侵犯,并要求联合国采取措施制止以色列的侵略行为。(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