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海军准备打造超级水陆两栖攻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21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媒体近日透露,以色列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建造所谓的“超级水陆两栖攻击舰”,作为其21世纪新的海军战略的基础。据悉,该攻击舰将耗资10亿美元。

  以色列海军上将亚阿里说,超级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为13000吨,是以色列最大的水面舰船,可以装载装甲车、水陆装备突击队、直升机以及无人驾驶飞机等,可以部署在地中
海的任何地方,续航能力达3200公里。

  亚阿里还说,超级攻击舰服役后,以色列海军的作战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并在国家安全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根据设想,超级攻击舰不但可以使包括美国正在设计中的F-35高性能战斗机在很短时间内起飞,还可以迅速放下登陆甲板,使以军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登陆。此外,攻击舰除了具备强大的攻击能力外,内部还有强大的防卫系统,可以精确拦截敌方的导弹、识别潜艇和任何可能的危险信息。

  据报道,超级两栖攻击舰的设计开发将与以色列的埃拉特级萨尔-5-II型多用途轻巡洋舰建造计划一起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