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老兵D日奇遇与希拉克勾肩搭背乘总统专机回巴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据《卫报》和路透社8日报道,6日,86岁新西兰老兵凯斯·柯莱曼在参加完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之后,不慎上错巴士迷了路。然而柯莱曼却因此经历了平生最大的“奇遇”———就在他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后者邀请他上了自己的“总统专机”,并带他一起回到巴黎。

  二战期间,凯斯·柯莱曼曾在英国皇家空军服役。柯莱曼回忆说:“那天当我离开
纪念仪式现场时,外面只有这一辆巴士。有些老兵正在上车,我跟着他们一起上去了。但是当车在一个军事基地停下来之后,其他老兵都纷纷下车上了一架飞机,车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忙问司机那飞机是不是飞巴黎的,他回答说不是,我当时就傻眼了。”

  这时一个军官来到柯莱曼的面前,询问事情经过,并将他送到了另一个机场。在机场停着两架飞机,看来正要起飞。一辆飞机的舱门突然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个人来。柯莱曼不禁大吃一惊:这个人竟然是法国总统希拉克。柯莱曼激动地回忆说:“我当时的感觉就仿佛在做梦一般。直到希拉克总统走到我面前时我才终于醒过神来,给他敬了一个军礼。希拉克总统亲热地用手揽着我的肩膀,邀请我搭乘他的专机回巴黎。我激动得连话都不会说了,只知道不停地点头傻笑。”(波塞利)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