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尔巴尼亚抓获3名从事恐怖活动的国际要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6月8日电(记者陈峰)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阿尔巴尼亚警方7日抓获了3名涉嫌从事恐怖活动的国际要犯,其中包括涉嫌参与3年前科索沃波杜耶沃汽车爆炸事件的主要嫌犯弗洛里·埃尤平。

  阿尔巴尼亚警方说,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下,阿警方经过几个星期的侦查和周密安排,在7日下午的行动中一举抓获这3名恐怖嫌疑人,其中25岁的埃尤平
和22岁的法伊克·沙奇里是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通缉的要犯。这两人涉嫌参与多起杀人、抢劫等严重刑事案件和恐怖活动。其中,埃尤平被怀疑于2001年2月16日在科索沃波杜耶沃地区一辆满载塞尔维亚人的汽车上放置炸弹并引爆,造成11人死亡和40多人受伤的惨剧。他在2001年3月被捕,但在1个月后从科索沃美军基地的一所监狱逃跑,而后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警方在拘捕3名嫌犯后,还从他们在地拉那的住处搜出毒品和假护照。目前,阿警方正与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联系,准备将这3人尽快引渡回科索沃。(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