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数英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花费应用于国际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8日电(记者 马知涵)英国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人认为英政府用于伊拉克战争及占领伊拉克的费用本应用于向世界贫穷国家提供经济援助。

  这项由英国几家慈善机构联合对2000名英国人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0%的英国人认为政府将纳税人的钱用在伊战及战后维持驻军花费上“纯属浪费”。调查结果还显示,
布莱尔政府所奉行的外交及国内政策在选民当中不受欢迎。57%的英国人对布莱尔政府的外交政策持不赞成态度,51%的英国人则对政府的国内政策表示不满。

  英国《独立报》当天针对此项民意调查报道称,英国国内致力于推动国际援助的一些慈善机构认为,英政府为伊拉克战争所拨约380亿英镑(约合699亿美元)的专款本可使第三世界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们永久脱困。报道指出,目前世界上富有国家对非洲等贫困地区的援助款项还不到美英联军伊拉克战争花费的1%。

  《独立报》的报道还认为,这项民意调查的结果对准备迎接地方选举及欧洲议会选举的布莱尔政府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布莱尔一直坚持自己支持美国发动对伊战争有理,他的强硬对伊政策已使工党政府及其个人的公众支持率直线下滑。此间有分析认为,伊拉克问题可能使工党在10日举行的选举中失去大量选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