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行动团30多辆车被砸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7日电(记者刘绍平 李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行动团的31辆吉普车7日在阿比让被一些示威者严重毁坏,汽车玻璃和车灯全都被砸。当天,科中部地区还发生了交火事件。

  联合国驻科行动团新闻处官员说,这些车辆是停在停车场内遭示威者毁坏的,车上都标有联合国标记。不过,这位官员拒绝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当天下午,法国驻科大使馆也遭数十名示威者围攻。示威者向法国使馆建筑物投掷石头,并在使馆围墙外焚烧轮胎。使馆保安人员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科警方随后派人赶到现场,加强使馆周围的戒备。

  据目击者说,示威者抗议科反对派武装当天攻打政府军在科中部戈希塔夫拉市的哨所,并指责法国驻科部队“与反对派武装勾结”。

  当日凌晨,驻扎在戈希塔夫拉市的科政府军和法军哨所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科、法部队予以还击,枪声直至当天下午才平息,冲突至少造成22人身亡。当天曾有传闻说,戈希塔夫拉市已经落入反对派武装之手。消息传出后,一些西方人的车辆在路上也遭到示威者的围攻。

  最近几周,科一些组织和团体接连在阿比让联合国驻科行动团总部或法国驻科部队营地前举行静坐示威,强烈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并确定明确的时间表。有些团体还对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使命提出质疑,并要求法国部队撤离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和西非共同体维和部队在科中部建立了一条由东至西的非军事地带,将交战双方隔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