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基地和伊拉克地方政府接连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8日电(记者 李骥志)伊拉克中北部城市巴古拜一美军基地、伊北部重镇摩苏尔市政府以及摩苏尔一美军基地8日相继遭到袭击,至少15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百余人受伤。

  目击者说,8日早晨8点左右,一辆红色“三菱”轿车高速冲向巴古拜美军基地外围的水泥墩并发生爆炸,造成不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名伊拉克人死亡,16人受伤。受害者均为在
基地外排队等候安检的工人。美军随后证实了这次袭击,并称有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3名士兵受伤。

  大约1小时后,摩苏尔市政府大楼前也发生爆炸。警方称,当市长兼省安全委员会主席萨利姆·伊萨的车队经过事发现场时,一辆出租车和一枚埋设在路边的炸弹同时爆炸。至少9辆汽车被炸毁,但伊萨幸免于难。美军称,发生爆炸的是一辆载有3名自杀式袭击者的橙白相间的出租车,爆炸造成10人死亡,100人受伤。

  随后,摩苏尔的一个美军基地遭到炮袭,目前伤亡情况不明。同时,美军当天发表新闻公报称,1名海军陆战队员7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阵亡。

  连日来,针对驻伊美军和美军“合作者”的袭击事件接连不断,其频率和数量均呈上升趋势。据统计,伊新政府成立一周来,已有至少86人在各种暴力事件中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