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将采用通用地面站控制各种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9: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3日报道] AAI公司已收到一份总额650美元的合同,为运行美国海军陆战队"先锋"无人机系统提供两套新地面控制站。

  该《先锋》无人机地面控制站在设计和制造上同美国陆军RQ-7A"阴影"战术无人机系统正在使用中的地面站采用了相同的技术。

   目前,有许多"阴影"和"先锋"无人机系统正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支持美国部队和联合部队。

  据AAI公司战术无人机项目主管Steve Reid称,"这次'先锋'无人机地面站订购促进了陆军在'阴影'战术无人机方面的投资,并使美国武装部队更接近于利用一种通用地面站控制多种无人机。"

   Reid解释说:"由于我们提前将其他无人机综合到'阴影'无人机地面控制站技术中,所以如同联合部队侦察资产中的一个系统一样,各部队最终将能操纵战场上的各种无人机。"

   陆军在地面控制站技术方面进行投资,目的在于采用一套通用地面系统可以操纵飞行不同类型的无人机。

   陆军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采用"阴影"无人机地面控制站飞行"猎人"无人机,为陆军未来增程/多用途无人机验证利用"阴影"站作为地面控制单元的能力。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部队中服役的"阴影"战术无人机已出动飞行了1500多架次,达到近6000飞行小时。美国陆军部队在其他地方还部署了另外的一些无人机系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