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国人质营救人士称人质正被廉价倒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9: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寻求解救在伊拉克被挟持外国人的英国国教牧师6月8日指出,他担心绑匪正在将人质转手,廉价卖给伊拉克伊斯兰武装分子。这使得人质命运更加扑朔迷离。

  英国牧师怀特当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人质的情况变得非常糟糕。那些绑架他们的团伙将他们贱卖给了伊拉克武装组织。接着,伊拉克武装组织再次倒手转卖给其他人。现在
已经非常难发现他们的行踪了。我的担心是,这些人质最终会落到像基地这样的恐怖分子手中。”

  今年4月,伊拉克出现绑架外国人质狂潮。随着形势的发展以及救援工作的进行,有些人质获释,有些人质被杀。被杀人质中包括美国商人伯格。据称砍伯格人头的是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

  怀特说,目前仍有20名外国人质在伊拉克生死未卜。他说,他正在与伊拉克的联军当局以及数个使馆紧密合作,寻求营救伊拉克人质。怀特曾在中东和非洲的热点冲突地区执行人道任务。

  由于缺乏情报,营救剩余外国人质的工作异常困难。怀特说:“没有情报。就像一个黑洞。但我们非常有理由相信这些人质正被卖给另外一些更大、更有组织的团伙,甚至不止一次被倒卖。”(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