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据安理会新决议内容判断是否参加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是否派遣日本自卫队参加主权移交后在伊拉克开展活动的多国部队的问题上,日本政府有关人士7日表示,“是否参加取决于联合国安理会的新决议的内容,要在对内容进行精查、研究,并与有关部门进行意见协调的基础上进行判断”。

  报道认为,这表明如果确认决议中载明的多国部队性质不与日本宪法发生冲突,政
府将正式决定自卫队参加该部队的立场。

  该人士同时还强调:“日本如今能做的事便是按照宪法及《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置法》的规定进行人道主义支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