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两国就研究两军指挥关系问题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8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8日宣布,韩美两国在日前举行的双边协商中,就研究韩美两军指挥关系问题达成了协议。

  韩国外交通商部当天在一份报告中说,韩美两国6日在汉城举行了双边协商,讨论两国联合军事能力和两军指挥关系等问题。双方同意着手研究两军指挥关系和提高韩美两国联合军事能力问题。

  韩国媒体报道说,韩美两国同意研究两军指挥关系,预示着美国裁减驻韩美军后两军间的指挥关系将发生变化,韩美将讨论韩国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问题。

  所谓“两军指挥关系”,是指韩国军队和驻韩美军的指挥权及其相互关系。1950年7月,朝鲜战争爆发后,韩国军队的指挥权由名为“联合国军司令部”实为美军司令部接管。1994年,韩国军队收回了平时作战指挥权,但战时作战指挥权仍归由驻韩美军司令领导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