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9次韩美未来同盟政策构想会议未取得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42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6月8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第9次韩美“未来同盟政策构想”会议今天在汉城结束。韩美双方就驻韩美军龙山基地搬迁问题进行2天的协商,但未能达成协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说,这次会议,原计划草签有关龙山基地搬迁的《基本协议书》及《履行协议书》,但因在新基地占地面积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韩国国防部在前几次协商中,原则同意向美方提供312万坪土地(1坪相当于3.33平方米),以便兴建美军新基地。但在此次会议上,美方突然提出要追加土地供应,因此,双方没有能够达成协议。

  据悉,美国提出追加土地要求的理由是,目前设在龙山美军基地内的韩美联合司令部以及联合国军司令部将全部搬迁到乌山、平泽基地。因此,要求韩方追加提供数十万坪以上的土地面积,以便兴建美军部队设施和士兵宿舍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