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丹东公安边防支队破获特大贩卖假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8日电(季冠宏、乔俊杰)辽宁丹东公安边防支队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假币案,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10万元假钞。

  6月6日早晨,丹东公安边防支队新沟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贩卖大额假钞的不法分子正在辖区活动。接到报案后,新沟边防派出所立即进行周密部署,牟广宇所长乔装成“大老板”同不法分子展开了智与勇的较量。

  在设法与贩卖假钞的不法团伙取得联系后,双方约定上午9时在东港市新城区刘泡村道口进行现场交易。当乔装成“大老板”的牟广宇赶到约定地点后,却没有发现对方的踪影。狡猾的不法分子随后打来电话,先后6次更换交易地点。

  为了按照预定方案实施抓捕,牟广宇与之巧妙周旋,以最终确定了交易地点。上午10时许,一辆急驰而来的出租车停在了“大老板”牟广宇身边。上车后,牟广宇看到一沓沓崭新的假币,随即向设伏官兵发出抓捕信号,早已守候的公安边防官兵迅速出击,将车上的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缴获全部假钞。

  经初步审查,山东人史某5月末以8000元购得10万元百元假钞,于6月5日携带假钞来到辽宁凤城市寻求买主,并很快与家住丹东市的王某取得联系,王某又联系到东港市的无业游民刘某和赵某。当他们共同做发财的美梦时,没想到被边防官兵击得粉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