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评论:美国散布“中国威胁论”用心险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中国《人民日报》8日刊登署名文章《冷战思维何时休》,对近来美国五角大楼和国会山一唱一和,重弹“中国威胁论”老调,不断发出错误信号的险恶用心进行了揭露与批驳。现将文章摘发如下:

  五角大楼在日前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声称,“中国近年有计划地扩张‘侵略性军备’,军队正在发展新武器”。在美参议院举行的“中国军事现代化
”听证会上,国防部高官宣称,中国正大力发展具有远程作战能力的军事力量以及用于军事侦察和空间作战的航天技术,准备在各领域与美国“抗衡”。

  五角大楼和国会的某些人为何刻意夸大中国军力,把中国理所当然的国防建设歪曲为“对台、美等的军事威胁”?

  首先是冷战思维一直在某些人的脑子里作怪,“假想敌”理论再次沉渣泛起。

  其次,为继续对台军售寻找借口。在所谓“中国向外军购规模堪称全球之冠”,给台湾海峡军事冲突增添新危险的言论掩饰下,五角大楼继4月初宣布向台湾出售价值近18亿美元的远程预警雷达系统之后,又要替台湾发射可供军用的卫星,并准备一再提高美台军事交流级别。 其三,继续遏制中国,阻止欧盟解除对中国的军售禁令,并破坏其他国家向中国出口。最近,美国在捷克向中国出口雷达系统的交易上曾公开进行破坏。

  其四,把军事与经济挂钩,破坏中美经贸合作。有参议员称,“中国在利用与美国的贸易盈余提高军事现代化”,甚至称美国“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关系是一个错误”。

  美国某些人再次散布“中国威胁论”充分暴露了其险恶用心。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才换来目前稳定发展的局面,蓄意破坏这一双边关系正常发展的奇谈怪论不仅错误,而且危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