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称特尼特辞职为美情报机构改革铺平道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会重量级议员和一些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委员会的委员们称,中情局局长特尼特的去职可能为美国情报机构的大改组去除了一个障碍。

  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委员会和调查战前伊拉克情报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准备公布它们的报告,报告预计将情报失误的部分责任归结于目前情报机构的组织结构。按照
目前的组织结构,中情局局长不仅领导着中情局,而且还对所有的情报机构拥有有限的预算控制和管理权力。

  情报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议员洛克菲勒星期一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改革已迫在眉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罗伯特说,委员会的报告呼吁进行改革。“911”委员会的成员在接受采访时称,特尼特的去职将为委员会正在考虑提出的建议去除掉一个重量级的反对者。

  尽管委员会曾公共赞扬特尼特在管理中情局时表现出来的敬业和活力,但是委员会发表的一系列工作报告对中情局的工作仍提出了严历的批评。委员会成员克里说:“特尼特的去职增加了委员会就重组情报机构提出建议的机会。我认为,由于特尼特是这样一个强有力的人物,他的去职将会形成一个真空。”另一名委员会成员隆米尔则认为,特尼特和中情局行动局局长帕维特的去职将是为情报界重组铺平道路的“完美风暴”的一部分,重组工作包括设立监管所有情报部门的国家情报局局长这一职位。

  许多赞成对情报机构进行重大改组的人士都认为,美国首席情报首脑需要更多的权力来控制预算、解决争端、防止众多情报机构出现业务重叠、填补情报空白。但是进行改革的建议将面临如五角大楼这种在改革中失去权力的机构的阻力,目前也不清楚在国会休会前是否能够通过任何改革计划。

  “911”调查委员会成员称,委员会正在考虑报告的整个结构,还没有就改革美国情报和执法机构的建议进行讨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计划在公布其有关伊拉克战前情报失误的报告后于本月底就情报机构改革举行听证会。官员们称,这一报告将对情报机构在提供伊拉克和伊拉克非法武器情报上所出现的错误和失误提出严历的批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