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冲突5个月造成平民死伤逾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30

  新华网新德里6月8日电(记者王建刚)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自印度和巴基斯坦去年11月25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实行全面停火以来,该地区今年头5个月中仍有312名平民在各种袭击事件和武装冲突中丧生,706人受伤。

  报道说,5个月中,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冲突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但手榴弹袭击事件却上升了80%,达到131起。

  此外,武装分子在此期间还绑架了105名平民,其中60人已被杀害,18人获释,27人至今下落不明。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关系近年来有所改善。双方不但宣布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实现停火,而且还举行了首脑会晤,启动双边外交对话机制,民间往来也有明显增加。双方都希望通过对话最终解决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争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