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拉克“巴德尔重建组织”指挥官遇刺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29

  新华网巴格达6月8日电 伊拉克最大什叶派政党下属武装组织一名高级官员7日在巴格达被武装人员暗杀。

  据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高级顾问海赛姆·西赛尼透露,该党下属武装组织“巴德尔重建组织”指挥官沙赫尔·费萨尔·沙赫尔少将当天在前往办公室途中,在杜拉区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枪杀。

  “巴德尔重建组织”原名“巴德尔旅”,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其总部设在伊朗。去年萨达姆倒台后,这支总数达1万人的武装回到伊拉克改用现名,与伊拉克内政部、警方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配合行动。

  就在这一暗杀事件发生前几小时,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宣布,伊拉克9个主要政党已经同时解散各自下属的武装组织,将人员编入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

  阿拉维说,“巴德尔重建组织”也在解散之列。但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代表称,有关解散的谈判还未开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