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指责美法操纵海地政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6月8日电(记者陈铭 袁晔)在南非流亡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7日在此间举行记者招待会,指责美国和法国操纵了4个月前发生的海地政变。但他同时表示,海地应同美法两国以和解取代对抗,使双边关系正常化。

  他说,当时美国和法国等几个欧洲国家资助海地一些政党和非政府组织进行暴力示威活动,他们是那场政变的幕后指使者。

  阿里斯蒂德强调说,大多数海地人民仍希望他回国掌权,他也愿意同联合国及有关国家进行合作,以恢复海地的稳定。但他表示,在南非流亡期间不会为重返海地而进行任何政治活动。

  当被问及将于明年上半年举行的海地总统大选时,阿里斯蒂德说:“我支持自由、公正、民主的选举,但从目前海地的状况来看,我怀疑这一点能否得到保证。”他还透露说,自己正撰写一部著作并将继续密切关注海地局势。

  2月5日海地发生动乱,反对派武装逐步掌握了海地大部分城市的控制权。在国内反对派和一些国家的压力下,阿里斯蒂德于2月29日辞去总统职务,离开海地开始流亡生涯。他先到中非共和国,随后于3月15日抵达牙买加。南非政府5月13日宣布,同意阿里斯蒂德以“访问者”身份前来南非,并停留到海地局势趋于稳定时为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