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评论:台通过巨额采购军备案 向美交保护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安徒生童话》故事正在21世纪翻版重演。如今是华盛顿五角大楼高层官员,奉了得州“牛仔”牧童之命,再次放声喊叫:“狼来了!”存心不良发表“中国威胁论”,说是中共在对岸部署了500枚导弹瞄准台湾全岛。又预言2005年与2006年期间,可能爆发台海战争,强势的中共军队会在10日内攻进台湾。

  紧接隔海喊出“狼来了!”台湾“行政院”很快就通过了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
合计台币6108亿元(约180亿美元),向美国采购400枚爱国者3型导弹、8艘柴电潜艇、反潜机等,以加强防卫台湾的战斗力。

  台方“惊慌失措”地响应,乐得美国军火商张口笑不合拢,正中下怀准备举行一个庆功鸡尾酒会,欢迎酝酿组团赴美访问的台湾“立法委员”,冀能促使顺利获“立法院”通过采购军备案。

  据悉,阿扁当局赶紧通过天文数字款目的采购军备案,乃为向美国缴交“保护费”,也是为了争取“立委访问团”能够顺利赴美而铺路,并非着重于增购尖端武器来加强防卫台湾军备的抵御力。

  有个良知未泯的民进党“立委”李文忠站出来说话,直指军方通过“行政院”欲采购大批军备交代不清楚,无异胡乱挥霍人民的血汗钱,搞不好还会让惟恐两岸不乱的外国佬坐看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戏。

  美国军火商看准了阿扁的弱点和心理状态,于是制造紧张气氛促使台湾采购军备,其目的不在于保护台湾,而是达成交易。天知道一旦真的爆发了台海战争,说不定“协防战友”看风势扯帆,还会摆出超然姿态待在彼岸观火哩!

  台湾要拿出180亿美元向美国采购军备,美国军火商可漫天叫价,台方不敢还价。据说,一般潜艇开价比国际市场现货贵了4倍以上的价钱。那些正在洽购的“爱国者导弹”命中率不准,因国际市场无销路,都已变成了陈地货。

  据了解,美国军火商做一本万利的生意,赚钱满盘满钵,每逢竞选时总是奉献大笔助选费资助属意的政党,提高政治影响力。美方官商合谋促销军火予台湾,是在羊的身上剪羊毛。(来源:中国侨网)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