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欲将部分冲绳驻军迁往北海道引发日民众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官员透露,美国已经向日本提议,希望驻扎在冲绳的约16000名海军陆战队中的部分士兵迁至北海道一个日本自卫队训练营地驻扎。上述官员称,此举是美军全球重新部署计划的一部分。

  但是,日本方面并没有将美国的提议视作一项官方的正式提议,日本防卫厅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原因是美军全球重新部署的总体计划还不清楚。”但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
应该接受美国的提议,因为日本此前一直在敦促美方减少驻冲绳部队人数,以便缓和冲绳地区驻扎美军人数过多的压力。

  无论如何,北海道的当地民众都将反对美国的提议,正如日本防卫厅另外一位高级官员所说:“美国的提议相当于其将在北海道再建立一个新的军事基地。”考虑到日本民众反对驻日美军的情绪日益高涨,北海道民众反对美军驻扎也就不足为奇。

  根据美方的提议,驻扎在冲绳的第3海军陆战师下属的第12海军陆战团的炮兵部队将迁至位于北海道东部的Yausubetsu训练基地。该基地自1997年9月以来一直由驻日美海军陆战队使用,这些部队计划从今年7月28日开始在这座基地实施实弹火炮训练,届时炮弹的射程可以远至18公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