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计划对核武器库存进行重大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40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有线新闻网》2004年6月3日报道]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局长利顿·布鲁克斯代表能源部长和国防部长向国会递交了一份秘密报告,提议到2012年减少美国核武器库存总数,包括用于核武器军事部署的弹头储备。2001年布什总统曾宣布,到2012年核武器的部署减少到1700~2200枚。

  以下为解密的报告简要内容:

  历史上,核力量的部署一直以库存储备为后盾,以确保美国的军事准备就绪状态不受到损害。当核弹头的部署数量减少时,核武器库存储备则具有更大的意义。《核态势审议报告》中提出核武器库存要支持军事部署、扩大的军事部署以及替换安全可靠性有问题的弹头。

  美国总统决定减少核武器军事部署的数量,为武器库存规模的调整奠定了基础。库存的规模和构成已作为最近政府重点分析研究的主要问题,总统批准了可确实减少当前库存的计划。有关此计划的详细内容放在附加报告中。

  到2012年,美国核武器库存将是数十年来最小的。在向总统介绍这项库存计划时,我们首先承认以较小的库存维护国家的核威慑,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继续核武器基础设施的恢复工作。《核态势审议报告》要求提出"应对的基础设施",确保我们保持具有应对地缘政治变化的能力和技术--即应对未来美国安全受到威胁或者目前潜在的库存武器的安全可靠性问题。

  恢复现代化基础设施的工作包括以下三项正在进行的计划:(1)现代化弹芯设施(MPF)计划,恢复用于核弹头的钚元件的制造能力;(2)先期概念计划,确保国家核武器实验室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保持关键技术,以应对新的、意料不到的或随时以各种形式出现的威胁;(3)加强核试验准备就绪状态。这些计划的完成,基础应对设施的实现,将为美国提供更多的机会,进一步提高核库存安全,使国家提高应对未来威胁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