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称美削减驻韩兵力计划未定论 恐留下安全真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高级官员6月8日表示,美国只是计划到明年年底前裁减约1/3驻韩美军,不是最终定论,美韩双方还需要就此事进行讨论。

  当天,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在参加青瓦台内阁会议之前称:“此事还需要讨论。”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也作出类似表示:“这是美国单方面提出的计划,我们需要考虑,两国之间也要进行协商。”

  7日,在汉城召开军事会议的韩国和美国官员宣布了驻韩美军裁撤计划,美方称作为美国调整全球军事部署计划的一部分,将在2005年年底前撤出1.25万驻韩美军,其中包括将于今夏抽调前往伊拉克的3600名美军士兵。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扎着3.75万名士兵。

  美国表示明年年底前就要完成全部撤军计划,这比实际上的削减规模更令韩国感到不安,韩方已对此表示忧虑。韩国媒体也对美国的安排感到不安,他们担心美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撤走后,韩国军队没有足够的能力填补空缺,从而留下安全真空。

  韩国保守的《东亚日报》8日发表社论说:“朝鲜半岛是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地区之一。我们不禁要问,作为50年的盟友,(美国)独自决定从潜在冲突地区撤军是否合适。”

  朝鲜方面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但朝鲜曾经表示,美国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的真正目的是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而并非削减地区兵力。(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