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有望一致通过伊拉克权力移交问题决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为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伊拉克权力移交问题决议案,美英两国7日在多国部队与伊政府关系等问题上对决议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从安理会各方的反应看,修改后的案文有望于8日获得一致通过。

  在安理会当晚举行的闭门磋商中,美英同意根据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美国务卿鲍威尔日前给安理会所发信函的内容,进一步明确伊方与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的关系。

  根据美英在磋商中散发的最新案文,包括武装部队在内的伊安全部队对伊政府负责,伊政府有权决定是否让其安全部队参加多国部队的行动。伊政府和多国部队将通过组建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等安全架构,就敏感的进攻性行动制订相应的政策。

  新草案还明确规定,伊拉克人民对他们的金融和自然资源拥有“全部权力”。新草案同时对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伊政治经济重建表示欢迎。

  在闭门磋商结束后,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对记者表示,提案国表现出了“灵活性”和“合作的态度”,新草案反应了德方的关切,可以为德方接受。智利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奥斯说,新草案采纳了很多智利、西班牙和巴西三国共同提出的建议,有望获得安理会一致通过。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也表示,新草案比前几稿“要好得多”,安理会就此展开的磋商正在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