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CIA将伊残疾人活活打死 家人从虐囚照片得知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哈蒙军士与贾迈勒尸体合影。[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7日报道,一名伊拉克残疾人去年11月被当作袭美武装分子关进了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仅仅一天就被活活打死。然而,他的亲人竟一直都不知道他的死讯,直至7个月后,美军虐囚丑闻败露,一系列不堪入目的照片得以曝光,他的亲人才在电视上看到了美军在他尸体旁伸出大拇指的照片。

  ***残疾人被怀疑是袭美武装分子,入狱7月下落不明

  去年11月3日,一名线人举报巴格达南部藏匿有反美武装分子,美军遂发动抓捕行动,将附近地区的30人逮捕,马纳德·贾迈勒就是其中一个。但实际上,贾迈勒参加过两伊战争,腿部受伤,已基本失去行动能力,虔诚的他连下跪祈祷都不能,又怎么可能参与反美武装袭击?尽管并没有在贾迈勒的家中发现武器和其它可疑物品,但美军还是没有理会贾迈勒家人的苦苦哀求。

  贾迈勒被俘后,一家人彻夜未眠。第二天清晨(11月4日),一位邻居跑来报信。这位邻居和贾迈勒同时被美军抓走,但随后就被释放。他告诉贾迈勒的家人,他们刚被美军带上飞机,就没来由地被毒打一顿。贾迈勒非常倒霉,随后又被带到阿布格莱布监狱,在那里难免还要遭美军虐待。随后,贾迈勒的兄弟找到阿布格莱布,查询贾迈勒的下落,但被告知不在那里关押。

  贾迈勒的家人并没有放弃希望,他们觉得贾迈勒一定还活着。就这样,他们苦苦寻找贾迈勒的下落长达7个月之久,跑遍了美军的拘留中心,还与多个人权组织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帮忙,但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虐囚照片通知死讯,开棺验尸必须经美军审批

  不久前,美军虐囚丑闻传出,一张张照片令人心惊,全球为之愤慨。一天,贾迈勒的妻子哈姆扎正在家中看电视,晚间新闻播放了美军虐囚丑闻的新照片。由于贾迈勒下落不明,家人一直很关注这类节目。这时,突然有一张照片跃入她的视线:一名年轻的美国女兵蹲在一具伊拉克囚犯的尸体旁,大拇指上翘,对着镜头微笑。再看这名男囚,他的脸上缠有绑带,身体上还敷有冰块。

  哈姆扎全身的血液一瞬间凝固了,因为她认出这位不幸被美军虐待致死的人竟然是自己的丈夫。随后,哈姆扎双眼含泪,对正在做功课的女儿语无伦次地说:“看,你爸爸。他正在睡觉,他睡觉的时候就这样……”

  贾迈勒的死讯就这样得到了证实。他的家人在美军建立的巴格达中心墓地找到了他的尸体。据墓地的管理人员说,美军是今年2月把尸体送到墓地的,同时交给他们的还有一张军方的死亡证明卡,卡上的死亡日期写着11月4日22:45分,死因一栏标有“悬而未决”。也就是说,贾迈勒被逮捕第二天就已经死亡。

  为调查清楚贾迈勒的真正死因,他的兄弟向伊拉克的一家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尸体剖检,但这一要求被墓地拒绝,理由是美军送来的这具尸体,需要事先得到美军的审批和红十字会的同意。然而,自红十字会驻伊拉克办公室遇袭后,红十字会在伊一直没有开展工作。要想得到双方同意,至少得等上好几个月。万般无奈下,他的家人只得把贾迈勒的尸体运回家,简单举行葬礼草草了事。

  ***拒绝进食被打死,CIA造假模拟自然死亡

  贾迈勒的家人至今仍想弄明白:美军最初逮捕贾迈勒的理由是什么?为什么他会被虐待致死?为什么美军一直没有正式通知他的死讯?然而,驻伊美军根本无暇理会他们,他们只能从美军对外公布的调查结果中知道一些事情。

  贾迈勒是被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送到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当时他的身体状况良好。驻伊美军怀疑贾迈勒充当外国间谍,遂由CIA特工出面,在审讯中严加逼供,将他活活打死,尸体上有大面积的擦伤。

  贾迈勒死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特工和军方的审讯人员为谁应该处理尸体踢起了皮球,为逃脱罪责,两方协商将尸体放在冰块中,进行了一番“整容”,看起来像是自然死亡。次日,一名军方医生简单查验尸体后,把尸体抬上担架,在尸体的胳膊上插入静脉注射器,做出审讯官员尽力挽救囚犯生命但无果而终的假象。就这样,尸体被堂而皇之地抬出了阿布格莱布监狱。

  据贾迈勒的一位牢友说,贾迈勒遭美军残酷虐待仅仅因为他拒绝提早结束斋月进食,拒绝用基督教的方式祈祷,拒绝脱掉身上的衣服。(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