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张荣恭指扁“去中华民国化”做法得不偿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8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昨日指出,台湾吕秀莲日前建议使用的 “台湾中华民国”诉求,其实已经由陈水扁在五二○演说中率先使用。这是扁当局“去中华民国化”的渐进式手段,以图最终完全废除“中华民国”。此一做法,无疑将使得陈水扁的信用危机雪上加霜,同时更将伤害台湾地区的安全与利益。

  据报道,吕秀莲在结束“访问”中美洲行程,过境旧金山演讲时声称,台湾目前的
问题不在族群,而是“国家”认同,但也不全然是“国家”认同的问题,而是“国号”的纷扰,因此她要大胆希望大家接受“台湾中华民国”的名称。

  张荣恭说,五二○演说末尾,前所未有地使用“台湾中华民国”,现由吕秀莲呼应使用,均非偶然,而恰恰是陈水扁自己曾鼓吹“拼正名”的一环,目的即在更改“国号”。这也是五二○演说只“建议”“主权”、“领土”、“统独”议题不宜列入“新宪法”范围,而未提到“国号”的原因,显示更改“国号”是扁当局在“新宪法”中落实“台独”路线的重大切入点。

  张荣恭表示,正因为如此,所以五二○演说拒绝逐字重申四年前提出的包括不更改“国号”的“四不一没有”,仅含糊地说,不会改变过去的承诺。然而五二○才过不到二十天,更改“国号”之议就由其副手提出,并获其他民进党人士跟进,对于高度寄望扁勿违反“四不一没有”的美国方面,无疑是一强烈警讯。

  张荣恭强调,依循现行“宪法”的“中华民国”,是台湾民众团结的象征,台海和平的基本保障,贸然变动既无助提升国际地位,反而制造内部分歧,根本得不偿失。(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