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报称国际知名车厂海峡两岸布局渐向大陆倾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 美国福特、日本丰田、本田及日产等国际性汽车厂,近来相继激活对海峡两岸地区的分工布局。台湾的“工商时报”报道说,但随着大陆市场快速崛起,这些国际大厂未来经营重心逐渐从台湾移往大陆。

  据了解,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预计今年第四季导入台湾生产的1500CC FIT 3门及5门车款;福特六和与美国福特及欧洲福特设计中心参与开发的1600CC及2000CC FOCUS
4门房车﹔裕隆亚洲设计中心参与车身及内装设计开发的TEANA大型房车,都选择北京车展作为新车首度曝光舞台。

  而美国福特主管则透露,福特六和参与车身外观及内装开发的2500CC MONDEO METROSTAR大型房车,以及最近刚在台湾问世的2300CC ESCAPE运动休旅车,再加上由福特六和与美国、欧洲福特设计中心共同开发,搭载1600CC及2000CC引擎的FOCUS 4门房车,即将陆续导入大陆量产,并选择在9日举办的北京车展作为首次曝光的舞台。

  裕隆汽车副总经理韩正平、日产副总经理吴新发坦言,裕隆亚洲技术中心参与车身外型及内装设计开发,装置2300CC、3500CC引擎的TEANA房车,预计今年底前,同时在两岸交由裕隆三义、大陆风神襄樊两工厂生产及销售。

  在台湾的本田主管透露,本田技研转投资大陆广州本田车厂,今年产量会从去年的10万辆倍增至25万辆,因此本田两岸经营策略,系以大陆为主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