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人物:韩陆军航空兵第一朵直升机“飞行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00 中国国防报

  近日,韩国陆军航空学校的毕业仪式上,在几乎“清一色”的男性毕业飞行员方阵中,有一位英姿飒爽的女毕业飞行学员格外引人注目。当她从校长手中接过梦寐以求的毕业证书和银白色的飞行徽章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她就是该届唯一的女毕业飞行员,也是韩国军队唯一的一名女直升机飞行员———郑恩姬准尉。

  爱好机动车的“假小子”

  今年26岁的郑恩姬出生于韩国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郑大荣是一名司机,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她父亲郑大荣称,郑恩姬是家里最聪明和懂事的孩子。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郑恩姬从小就不娇气,性格倔强,独立性强,喜欢体育运动和冒险。在学校她经常和男同学一起踢球,家里和邻居也常把她看成“假小子”。由于父亲是汽车司机,郑恩姬从小就对机动车很感兴趣。她12岁就学会了驾驶机动车辆,甚至对车内的零部件也能讲得头头是道。由于性格的关系,郑恩姬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19岁那年她终于不顾母亲的反对走进了军营,成为韩国陆军的一名陆航地勤兵。

  打破“女人不飞行”惯例

  进入陆航地勤部队后,郑恩姬开始与飞机朝夕相处,几年的地勤兵生活使她深深地迷上了飞机,同时,也开始不满足作一名在地面上与飞机“打转转”的地勤兵,异常渴望能成为一名飞行员。但是,长期以来,“飞行让女人走开”的观念在韩军根深蒂固,作为韩国陆军飞行员“摇篮”的韩国陆军航空学校也一向对女兵“大门紧闭”。但是,郑恩姬始终认为男人能干的工作女人也一定能干,而且能干得更出色。而且近年来,韩国军队也开始打破“女人不飞行”的惯例。20 03年4月,韩国陆军航空学校面向部队男女士兵“招飞”,郑恩姬勇敢报考申请。经过了22∶1的激烈淘汰考核后,最终她以优秀的身体素质和扎实的航空技术功底被选中。从此,她成为了一名正式飞行学员,同时也是该校唯一的一名女飞行学员。

  不断进取的“飞行花”

  郑恩姬进入航校并没有感到丝毫的轻松。她认为,虽然女性“闯入”男性一统天下的飞行领域实属不易,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她要以行动来证明女人也是“蓝天的主人”。在训练中,她没有因自己是女性就降低训练标准,而是和男学员一样进行高强度的飞行训练。除了正常训练日外,她还经常利用公休日“泡”在飞行训练模拟教室,认真揣摸各种飞行动作,提高自己在各种危机飞行状态下的处置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处变不惊的驾驶技术赢得了男飞行学员的尊重。在毕业飞行考核中,她曾在空中出色地完成了掠地飞行,高度10米、坡度60度的低空大坡度盘旋,摆脱“敌机”追踪以及悬停等各种高难度机动动作。展望未来,她称,银光闪闪的飞行徽章既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挑战。目前韩陆军“飞行花”共有10朵。但直升机“飞行花”她是第一朵,她将证明自己是最娇艳的一朵。(李浩源)

   (国防报 2004年06月08日 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