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新草案:伊对美军事行动只有发言权无否决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8日消息 美英两国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修改文本,并且要求在8日进行表决。根据这一修改文本,伊拉克对美军的重大军事行动只有发言权,但无否决权。

  这一修改文本说,多国部队在采取重大军事行动时将同伊拉克临时政府“紧密协调”,这意味着伊拉克将有发言权。但是文本没有用明确的文字表明,伊拉克对这些军事行动
拥有否决权。因此修改后的决议草案没有完全满足法国等国的要求。

  法国一直坚持说,决议草案应该明确地说,伊拉克临时政府不仅有权决定本国武装部队的行动,而且有权决定美军像对费卢杰实行包围那样的重大军事行动。

  阿尔及利亚常驻联合国大使说,“我们并不十分满意。”阿尔及利亚是安理会的阿拉伯国家成员,一直要求在多国部队采取敏感军事行动问题上给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否决权。

  俄罗斯表示,美英修改后的决议草案有了“很大改善”。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说,决议草案满足了德国90%的要求,可以接受。法国驻联合国大使说,决议草案“走上了正确的方向”,他正等待法国政府的最后指示。

  修改后的决议草案还考虑了法国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法国要求新决议能够保证,任何对多国部队的支持,其中包括派遣军事部队,都必须是应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要求。(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