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36 人民网

  据新华社新加坡电 (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日前表示,亚洲和欧洲没有任何政府会承认台湾“独立”,“独立”只会给台湾带来物质与经济上的灾难。

  吴作栋是在日前召开的亚洲安全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吴作栋说,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明确表示反对台湾“独立”,他(吴作栋)本人也相信,亚洲和欧洲没有任何一个政府会支持台湾“独立”,因为这样做将会招致中国永久的敌意,况且中国正在谱写这个世纪的经济
篇章。

  吴作栋警告说,陈水扁的“5·20讲话”并没有放弃“独立”的企图。如果台湾跨越了中国设定的红线,中国领导人必定会作出反应,而这个结果就是战争。如果美国发出了错误的信号,也存在美国被拖进台海冲突的可能性。

  吴作栋表示,如果台海发生冲突,台湾经济将会遭到破坏,投资者信心破灭,经济将会走下坡路,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恢复。如果台湾人了解到这将是“独立”的结果的话,他们可能会问是否值得为此付出这种代价。

  吴作栋说,如果中美的长期稳定关系能够得到保证,东亚将会保持增长,美国也会因此而受益。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