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希特勒的超级大炮难挽败局反被美军敲成废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27 重庆商报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二战期间,纳粹元首希特勒就曾梦想制造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巨炮,纳粹工程师也果然在他的要求下制造出了一种叫做“古斯塔夫”的超级大炮,它是世界上曾经出现过的最大的大炮。

  纳粹造出“超级大炮”

  据报道,二战期间,纳粹元首希特勒向德国工程师发布一道命令,要求他们设计出一种“可以穿透一米厚的钢、7米厚的混凝土、30米深泥土的超级炮弹”,德国弗里德里奇·克鲁普军火公司的武器专家们随即向希特勒呈献上了“古斯塔夫巨炮”——这是有史以来曾经制造过的最大的大炮,包括运输车在内,它重达1344吨,整门大炮有4层楼高、20英尺宽、140英尺长。操作“古斯塔夫巨炮”简直是后勤部门的梦魇,因为需要500名士兵一起合作,才能搬运和移动这个“超级怪兽”,并向敌人发射出致命的炮弹。“古斯塔夫巨炮”能击中29英里外的目标,堪称当时的“超级武器”。

  二战中,希特勒梦想靠“古斯塔夫巨炮”制造战争奇迹。1942年4月,当德军进攻前苏联的塞瓦斯托波尔市时,“古斯塔夫巨炮”发出一枚炮弹穿透100英尺深的地底,引爆摧毁了前苏联军队隐藏在军事基地地下深处的一个军火炸药库。接着,大炮毫不废力地摧毁了该市的薄弱防守力量。“古斯塔夫巨炮”初战告捷让希特勒喜上眉梢。

  被美军“俘虏”敲成废铁

  “古斯塔夫巨炮”共向塞瓦斯托波尔市发射了300枚炮弹,1944年,它又在波兰华沙发射了另外30枚炮弹,此后它再也没有被使用过。因为它实在太过笨重,运送起来相当麻烦,况且很容易成为敌方空军轰炸的目标。

  最后,这个“超级怪兽”并没有让濒临灭亡的纳粹帝国起死回生,相反自己却在一次战斗中成了美军的战利品,美军士兵随后就将这门“超级大炮”敲成了废铁。爱尔(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