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诺曼底真正的“明星”——向老兵致敬(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20 北京青年报
德国总理施罗德向盟军阵亡将士献花圈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法国诺曼底地区阿罗芒什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仪式上致词
空军编队拉烟飞过纪念仪式上空
同一时刻,在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士兵们举着盟军的国旗参加阅兵式

  21响礼炮与法国国歌开启了6月6日第二次世界大战诺曼底登陆6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的序幕。

  仪式于6日下午在位于法国西海岸诺曼底地区中段的阿罗芒什海滩举行。16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和元首出席了6月6日世界大战诺曼底登陆6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但当天法国阿罗芒什海滩上真正的“明星”,其实是那些已然满头银发的诺曼底战役老兵们。

  当来自14个国家的142名诺曼底战役盟军老兵踏着行军步伐走入会场时,所有与会国家领导人起立鼓掌,向这些步履不复当年矫健、甚至坐着轮椅或需人搀扶的老兵们致敬。这一场合,或许是向这些老兵致敬的最后一次机会。(沈敏)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