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买武器以求自保 俄富豪配导弹防着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37 环球时报

  对于俄罗斯的一些大财阀来说,霍多尔科夫斯基被送上法庭意味着一段噩梦岁月的开始。今年4月,在政府规定的纳税申报期结束前,在莫斯科的所有申报点办公室的墙上都张贴着申报须知,而在它的旁边则张贴着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牢狱中的大幅照片。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但是去申报的人都明白,要么依法申报,要么像霍多尔科夫斯基一样。

  那些和霍多尔科夫斯基有着同样的经历、同样的积累财富的过程和几乎同样数额财
富的人,在这张照片前,心底里的忐忑是可想而知的。俄罗斯第二大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大概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位。他本来就活得谨谨慎慎,在霍多尔科夫斯基事发后,他更是加强了对自己和家人的保卫。现在,他身旁的贴身保镖人数多至一个连,每次外出都是一长串奔驰组成的车队。最近,又传出消息说,他将自己的一艘快艇装备上了防空系统、可移动式导弹发射装置以及一艘小型潜艇。

  这艘快艇停泊在他当州长的楚科奇自治区首府阿纳德尔的港口。阿布拉莫维奇显然不是为了保卫楚科奇的土地和人民的。那他防谁呢?俄罗斯的媒体说,他防的是总统普京,防普京有一天也会把他抓起来。

  近来,俄罗斯国家杜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楚科奇自治区的预算执行情况。已经审计出来的结果表明,在1994-1995年间,中央政府拨给该区15.8吨黄金,但是没有进入预算;近几年来,阿布拉莫维奇将纳税优惠给予了包括自己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在内的22家企业,优惠总额达到了137亿卢布;从2003年至今,阿布拉莫维奇本人非法利用预算资金5亿卢布。

  窃国者必暴露,防民者终陨落,这大概是自古有之的社会发展规律。俄罗斯的一位退休的海军少将说:“护法机构应立即解除这位大亨的武装,并对他追究刑事责任。”这反映了相当一部分俄罗斯老百姓现在的心态。这也正是阿布拉莫维奇这样的俄罗斯财阀所担心的,于是他们大买武器,以求自保。▲

  本版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读者投稿。投稿电子信箱:yanlun@globaltimes.com.cn

  《环球时报》 2004年06月04日 第十四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