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发现伊战后被走私到欧洲的伊导弹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7:3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7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的一位专家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荷兰新发现的伊拉克导弹发动机不能成为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荷兰的一个废品处理厂在发现可疑放射性物质后通知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监核会,专家们在对两台导弹发动机进行检查时发现了监核会的标签,

  这证明这些导弹部件在伊战前是被监核会封存并在联合国核查机构的监控范围之内的,不能成为伊秘密拥有被禁武器的证据。

  他说,在伊战前监核会曾给伊境内的数百台导弹发动机打上了标签以便监控,这些发动机有些可用于射程超过150公里的“萨穆德”二型导弹,属于被禁武器。萨达姆政府在战前申报了一些“萨穆德”二型导弹,但是战争的爆发使核查人员来不及完成对这些武器的销毁工作,一些武器部件在战后伊拉克的混乱形势下丢失了。

  这位专家还说,在荷兰发现的是地对空导弹发动机,不在对伊武器禁运清单之中。考虑到这些发动机经过改造后可用于射程超过15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核查人员在这种发动机上也打上了监核会的标签。他说,很显然这些武器部件都是在伊拉克战后丢失并被走私到欧洲的。

  监核会在当天向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说,类似的武器部件也可能在欧洲其他国家发现,伊战后对监核会封存武器的哄抢和走私大大增加了联合国追查这些武器的难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