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悼念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日前又有一些现任或前任国家领导人通过发表讲话或致唁电等方式对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表示哀悼。

  原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6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里根是伟大的总统,苏联领导人正是与里根开始了重要而又艰难的对话。尽管当时苏美之间存在尖锐分歧,但里根表现出的远见卓识和决心使两国停止了军备竞赛,双边关系开始好转。里根的主要功绩
正在于为结束冷战奠定了基础。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日对里根的病逝表示哀悼,并称赞里根是一位“非凡的领导人”。他说,里根就任美国总统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政策以一种常人难以预见的方式改变了历史,他所推行的削减税收等内政外交政策对美国国内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局势的变革都产生了影响。

  厄瓜多尔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6日在对里根去世表示悼念时,强调了里根为寻求控制武器和与苏联保持稳定关系所作出的努力。古铁雷斯说:“里根总统的努力没有白费,销毁和禁止中程导弹条约的签订标志着冷战的结束。”

  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在6日晚致美国总统布什的唁电中说:“里根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是当代伟大的领导人之一,是结束冷战的倡导者。”

  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在6日致美国政府的唁电中说,里根将作为一名杰出的政治家被载入史册。“爱他的美国人民不会忘记他奉行的经济政策在上个世纪90年代所取得的无与伦比的成就”。

  另外,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捷克总统克劳斯、斯洛伐克总统舒斯特、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后索菲娅、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和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也分别就里根去世向美方致唁电表示哀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