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F/A-18E将装备新型主动电扫描孔径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3: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5月31日报道] 包括美海军F/A-18E在内的一系列新型飞机将安装新型主动电扫描孔径雷达(AESA),雷达功能比以前雷达更为强大和灵敏,由至少20个甚至上千个单独收/发组件组成,每个收/发组件面积约半英寸,高度约1/4英寸。这些收/发组件能够同时搜索、跟踪、识别新目标或通过噪声干扰目标。由于雷达输出能量集中在有限区域,因此只用其全部模块很小的部分,就可以扩展其探测距离。

  装备该雷达后,美空军飞机首次可以定位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射程之外的目标,并可以有额外时间进行战术机动。AESA雷达将安装在升级后的F-15C、最新的F/A-18E和F/A-22上,并将与最新型的AIM-130导弹配合组成防御小型、隐身和低飞巡航导弹的第一道防线。而且,基本的AESA雷达收/发模块未来将组成天基雷达阵列,向指挥控制飞机发送关于敌军导弹或低飞巡航导弹等运动物体的报警信号。最后,装备AEAE雷达的无人作战飞机将最终有助于直接在飞行中拦截巡航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