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9个武装组织将归国家统一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7日电(记者 李骥志)伊拉克新政府总理阿拉维7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9个主要党派达成协议,将解散各自的武装组织或将其编入由国家政权控制的安全部门。

  声明说,有关方面当天结束谈判并达成协议,大部分以前不归国家统一指挥的武装组织将自行解散或重组。大约10万名武装人员将成为民事职员,或者加入伊拉克武装部队、警察、库尔德地方政府安全部门等由国家控制的安全部门。

  声明指出,相关党派已就具体方案达成一致,目前尚未解散其武装组织的党派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和条款进行重组。声明说:“从此以后,所有不归国家统一管理的武装组织都将被视为非法,那些选择暴力而非重组的武装组织将受到严厉惩罚。”

  根据该声明,达成协议的9个党派分别为库尔德爱国联盟、库尔德民主党、伊拉克伊斯兰最高委员会、伊拉克伊斯兰党、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伊拉克国民大会、伊拉克真主党、伊拉克共产党和伊斯兰号召党。

  目前尚未与美军完全结束对抗的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组织并不在其中。阿拉维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政府将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有关萨德尔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