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将拜会美智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1: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6日在美国与纽约侨界座谈,说明选举后验票事宜,分析年底的“立委”选举与“国会”改革等问题。邱太三此行也将拜会美方智库,讨论美中台关系;身为陈水扁“就职”以来第一位访美的台官员,邱太三的动向备受瞩目。

  不过,邱太三否认外界谣传将赴华府的说法。据悉,7日预计将拜会纽约的智库,就
两岸关系发展与美国学者交换意见,8日将前往波士顿访问,预定12日返回台北。

  谈到年底的“立委”选举,邱太三表示,民进党目标是争取“国会”过半,由于正值年轻世代的冲击,因此必须审慎思考提名人选和提名策略,距离年底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变量仍十分大,民进党会小心求稳,不能掉以轻心。

  至于“修宪”的问题,具有法律专业背景与问政多年的邱太三认为,“国会”减半的问题必须审慎考量,贸然实行会产生很多问题,必须搭配好的配套措施,不然“国会”乱象将无法遏止,反而可能会更严重。

  邱太三是陈水扁“就职”之后第一位访美的台官员,因此媒体相当关注他的动向。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看法,邱太三称大陆对台政策仍以政治议题为前提,是两岸互动的“无形障碍”。事实上,两岸可加强实务面的交流,以文教交流为例,互动越来越良好且频繁。

  邱太山也说,自从台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台当局推出一系列促进产业升级的奖励措施,目前已有193个企业集团选择台湾,作为全球经营的营运总部。另外,他也鼓励在大陆投资的台商,能以台湾作为营业本部。(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