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公司几乎垄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分包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1: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4日报道] 美国总审计署(GAO)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和英国的公司赢得了几乎所有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研制中的分包合同,这些合同由主合同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授出。

   报告说,截至2003年12月31日,JSF项目中所授出的所有分包合同的总价值为140亿美元,美国公司获得其中的104亿美元,或占73.9%;在国外公司获得的36亿美元分包合同
中,超过33亿美元的合同被英国公司获得,只有不到3亿美元被其它国家的公司获得。分析家说,报告披露的数字可能激起一些国外伙伴的抱怨。

   JSF项目目前处于系统研制与演示(SDD)阶段,美国支付了所有405亿美元开支中的360亿美元,英国支付了20亿美元,其余不到25亿美元由其它7个合作伙伴支付。JSF项目的分包合同涉及雷达、起落架、通信系统、发动机硬件、工程服务、工装及原材料。

   这份报告证实了来自挪威、丹麦和荷兰等合作伙伴国的抱怨,它们称自己连一个合同也未获得。但分析家指出,美国和英国公司获得的合同还可能进一步分包到其它国家。

   洛·马公司发言人就此事说,公司正在满足除挪威外的所有国际合作伙伴的工业参与目标,而且也在与挪威共同解决此事。(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