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六千亿军购预算开支庞大 “国防部”将卖地筹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日前提出六千一百零八亿元的特别预算,准备购买反导弹系统、潜艇及反潜机,“行政院”罕见向“国防部”要求自筹一千亿元的“自备款”,“国防部”决定“出售军营筹款”;“立委”林郁方则批“行政院”此举是“贱售国土”,有意图利财团。

  清查50几处土地

  为了筹款,“国防部”官员证实,已就老旧营区进行检讨,准备以“小营区并大营区”的构想,把闲置营区交由公有财产局标售。据了解,“国防部”已清查五十几处“国防部”土地,其中最具价值的就是信义计划区内的六块土地。对“立委”批评贱卖土地,官员说,公有财产局是依公开机制审标、开标,完全尊重市场机制。

  另,外界质疑“国防部”为何执意买潜艇,海军将领昨指出,“国防部”曾以汉光十八、十九号演习的参数作基准,若台能获得八艘潜艇,舰队监侦预警能力可提升预警范围五倍、打击范围可提升一百零九倍,联合制海作战方面,可将总体战力提升二点五八倍,战略“有效吓阻”方面,可战损百分之三十的敌“进犯”兵力,如此,则可瓦解对方的“犯台”企图。(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