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生死关头》再现武警官兵抗击非典的感人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在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武警部队从将军到普遍医护人员不惧艰险,英勇顽强,与SARS展开殊死斗争。报告文学《生死关头——21世纪初最惊险的拯救行动》再现了这场战斗的惨烈和凝重,讴歌了武警部队官兵出生入死、挺身救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军旅作家王霞在疫情之初便有写一部抗击非典长篇报告文学的冲动,但严重的疫情
使她的这一想法受阻。去年夏天,她获得了深入抗击非典一线采访的机会,于是十下天津并在北京采访,历时3个月完成了报告文学《生死关头》的创作。

  由华艺出版社出版的《生死关头》,以纪实的手法纪录了武警部队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下抗击非典的英雄事迹,真实、生动、客观地表现了SARS疫魔袭击中国时,天津战场惨烈而悲壮的场景,再现了为抗击非典驻天津的武警部队官兵、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在6日举行的报告文学《生死关头》研讨会上,与会文艺界人士及曾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对这部作品给予很高评价,他们认为《生死关头》中的人物鲜活生动,情节惊险曲折,故事催人泪下,是一部难得的反映非典题材的报告文学佳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